從會坐起到會爬到會站 花費一個半月就完成

六個月真的是媽媽界傳說中的"砍贊",從軟趴趴進化到不受控根本是眨眼間的事

話說我正在打文章的同時某幼獸正在啃咬棉花棒

不給她啃就每送ㄏㄧ嘿叫 有時候真羨慕就是身為幼獸才能如此坦率表達自己的不滿

到底棉花棒有什麼好吃?細細一根啃咬起來又不如固齒器有咬勁(又不是在咬口香糖

所以為娘細細推敲一下發現 棉花棒會吸飽口水然後她就很滿足的可以咬咬吸吸含有飽滿口水的棉花端(矮額

不禁讓我想到我二哥小時候喜歡咬棉被角也是同樣的道理(完全出賣自己哥哥沒有想要替他遮掩的意思)(對是在米國那個喔不要搞錯人

像固齒器她也比較喜歡咬綁在固齒器上的帶子

坐在汽座上或是用背巾背她她也喜歡咬安全帶或是背巾背帶一樣(攤手

開始有主見的幼獸就是越不給她咬的她就越愛

這就是六個月後母親的人生 每天在阻止她將奇怪的物質放入口中或是阻止不了只好認命拿去消毒再給她繼續咬



好了!繞在吸飽口水的棉花棒這個話題上太久
(大家真的有想看人母對吸飽口水的棉花棒很好吸咬的原因分析嗎?)(我不管!你已經看了!)

回到正題談一下孩只的發展

原本在剛滿六個月就會匍匐前進、保持坐姿的寶寶大概花了一個月才練習自己坐起來

坐起來的過程滿戲劇性的

就是突然某一天她自己在地墊上掙扎扭來扭去

忽然就自己坐起來了

她自己居然也露出一種很驚奇的表情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

為娘在旁邊看著由衷覺得嬰兒的發展真的不用急

時間到了、骨骼肌肉都發展到一定程度了她真的就會自己莫名其妙的會了(她自己也覺得滿莫名其妙的XD

但是其實每一個動作的發展在最開始都是從巧合開始的

從她第一次自己亂扭亂動碰巧坐起來那天開始

大概花了兩天的時間練習才終於順利的達到「想坐起來就可以坐起來」的境界

這兩天當中也常常失敗,坐不起來在那邊每送伊唉叫

身為娘親只能在旁邊喊燒喊加油也沒有想去幫她的意思(我真是壞心

後來等到她可以有夠無敵流暢每次都順利的翻身坐起之後娘親本人還為她拍手叫好

殊不知!!!!隔天清晨立馬就後悔莫及在心中不斷大喊「NO !!!!!!!!! 」

為什麼呢??

因為可以坐起來之後就很難擺爛不去理她讓她自己睡回去了啊啊啊啊
(沒錯!她是個睡醒不吵不鬧而且如果周圍很安靜沒被她發現有人的話她可以自己玩一玩說說話然後又自己睡著的孩只

而且坐起來之後 就開始達到可以突破嬰兒床床圍的高度了

坐起來是什麼意思我解釋給你聽!

就是可以自己把腰桿挺直、下盤穩固、然後雙手很空閒可以黑白ㄗㄟ啊啊啊啊啊你懂嗎!!??

除了玩玩被子、拉拉鋪床的毯子、咬咬布書,然後就是可以把床圍往下拉看看嬰兒床外面的世界
(背景音樂是莫文蔚的"外面的世界很精采~")

並且驚喜發現老娘不就睡在旁邊嗎而開始ㄏ一嘿叫

以前可以多賴床睡一下的好光景頓時隨風而去~(風啊請帶走我的賴床小確幸也帶走我的青春吧~

這樣的情況在孩只開始能把杆站起之後只會變本加厲 老娘心已死淚已乾



照片中的她是否站的有夠得意呢?(其實她正在咬牙齦估計是快長牙了很癢

其實從會自己坐起來到能撐起上半身爬行到會站只花了一個半月

根本六坐七爬八會站啊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的意思我再解釋給你聽(有沒有這麼愛解釋XD

就是家裡茶几上、床頭櫃上、矮櫃上、所有她伸手高度可以扒著的東西上面的所有物品通通都要收掉!收掉!!

因為她通通都會很有興趣的去拿來吃

而且拿到之後還會轉頭看看娘親一臉得意的樣子就是在告訴我「你看我很厲害拿到了吧」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個「通通不行」的媽媽

為了顧及她的成就感

我會在這些家具上放她可以拿去吃的玩具和固齒器,不只一個

她得意的拿到一個之後咬一咬不要了 繼續拿新的繼續咬 我就會偷偷把她咬過的那一個再放回矮櫃上

然後就是她輪著喜新厭舊拿個幾次發現怎麼都是這幾個在換而發出不滿的伊唉指責聲想要去拿更裡面她搆不到的不屬於她的東西時

我會挑個一兩樣可以讓她咬的拿去洗一洗消毒,再讓她嘗鮮一下去拿來吃以滿足她的成就感
(所以剛剛的棉花棒就是= =但那是我不注意時讓她僥倖拿到的,棉花棒還是有危險不該給嬰兒吃的,媽媽們愛茲矣~)


但話說其實自從她真的不管拿到什麼都想往嘴巴塞的時期開始

娘親本人有時候真的阻止得好累

尤其是出門去吃飯時,她很愛讓人抱著的時候去鋪掃桌面(大家應該都懂,小孩很愛這樣

想當然耳各位媽媽們一定是把餐具通通都推到她搆不到的射程範圍外對吧!?

所以呢~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既然拿不到桌上的東西,不如就乾脆來吃桌子本人好惹!!!

沒錯!!她會扶著桌子然後一口就湊上去吃桌子!!!= =

為了為娘可以好好吃頓飯

我只好拿出消毒劑把桌面、桌邊、桌子下面都擦過一遍消毒

然後就隨她去吧~~愛啃多久就啃多久我也不想阻止了
(不要問我為何不給固齒器,我有!但幼獸總是喜新厭舊我剛剛說過了,你給她吃的她偏不要,你說不行的她就越愛啊


之前還有跟我親愛的堂姊談過關於給小孩看書共讀的這件事

她家小孩比我家的大四個月 在跟她一樣大時據說只會在書上滴口水這樣

所以她會和小孩一起翻書看書以致於她現在滿一歲了有時候也會自己去翻翻書來玩

聽的讓我好生羨慕

我們家的是這樣

= =

好吧我能說什麼就認命一點多買點布書硬殼書回來繼續讓她啃吧(攤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