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認真想一想   人生很精采
未來還會一直精采下去   而且我知道不只有我一個人  
 

 
高中以前是個百分百好寶寶
每天就是上學然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功課寫完
然後才看五點半到六點半的卡通
七點再準時去溫習功課
八點可以看一下連續劇
(當時不管是浴火鳳凰或是瓊瑤系列都很紅很紅啊)(ㄟ~這樣是不是顯現出了年紀orz)
但是有無止境的漫畫可以看爽爽
爸媽沒什麼阻止過我
老哥也會用考試成績熱情贊助
我現在保留的漫畫都是經典  幾乎都是老哥買給我的

 

高中開始大玩特玩
就算是國中全校第一高分考上第一志願那又怎樣
決定高一高二要過我想要過的社團生活
因為那是一去就不回的青春,我們珍貴的16、17、18歲
有樂旗陪伴,讓我學習課業外的處事與解決問題能力
哭很多笑也很多
第一次體會到可以有一群這麼緊密的人常常吵架卻也很快合好
吵架吵到其實對方接下來要罵什麼都好了解
所以之後就變成很深刻的情感存在,現在回想還是會微笑
第一次只有自己和夥伴們單槍匹馬一個背包就上台北受訓一週
(而且有的還瞞著爸媽,到底那時候是用了什麼理由出去那麼多天還讓爸媽答應的我自己都忘了,而且不只一次,好像是一次寒假一次暑假)
重點還扛著一袋的旗和槍遊走在台北捷運與街頭
自己訂旅館自己找路看地圖自己想辦法遇到下雨該怎麼優先保護旗槍而不是自己
(沒辦法台北就是個雨國)
每天因為省錢只能吃阿婆(有沒有很懷念!!!!)的一碗肉燥飯或是陽春麵,連飲料都捨不得買
窮困的高中小女生只要能看著大廟的廣場就覺得一切都足夠
也因此認識許多北部學校的朋友(建中北一中山景美板中)
一起辦了一場轟轟烈烈場地貴鬆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成果發表
這在高中時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的機會
 
高三開始決心用一年拼三年,仍然有一票好姊妹在身邊
開心的北爛的認真的痛苦的高三一年一起關在進德監獄裡
樂趣在於每天中午誰帶什麼便當  或是要一起叫傻瓜乾麵或是吃泡麵
然後一直維繫到現在   會是一輩子的姊妹以及彼此孩子的乾媽
 
 
 
大學玩的就更多了
而且感謝讓我進入了教育系,開啟了思想的大窗
更多更多獨立思考與邏輯訓練
更深刻的哲學感受與心理學知識與經驗
以及超我的思維以及看透的人生觀(阿彌陀佛)
完全豐富並連結了以往只有死讀書的先備經驗與知識
期間的活動有啦啦有教服有學會
讓我知道原來站在人的手上可以站這麼穩而且一點也不怕ㄟ(辛苦兩位中島夥伴)
雖然教服快出隊前很崩潰可是終於體驗完五天不太能洗澡的營隊是豐收的經驗
學會夥伴根本是神team  社評頒獎那一夜聽到特優根本都瘋狂了
 
當然要瘋狂的玩就要有瘋狂的人
感謝我身邊有一群神經病同學好友與閨密(真的是閨,因為我們住在一起XDDD)
教育系的每個人其實都很強大   一起上課或是聊天就會有很棒的思想火花
至於閨密們
那段一起上課一起回寢室一起睡覺一起唱歌一起用湯匙吃整個蛋糕一起為教評英文期刊奮鬥的日子
還有一起做過許許多多精緻但卻暗藏北爛梗的報告
以及隨著年紀增長從原本徹夜未眠到兩三點就得睡覺的八里小屋(然後發現青春的肉體真的在隨我們遠去)
到現在就算久久見一次也無所謂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心很緊很近(其實每天都在網路上聊天喇賽)
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只要一句話三個人就會不辭辛勞的到彼此的身邊
你們真的不是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的到的奇葩
而讓我遇到了   真是感謝上蒼(跪
 
 
 
除了一路的求學歷程
我感謝我還有其他的生活觸角
從小一路的舞蹈之路   讓我在大學時遇到一位好老師與一群正妹好友
不濃但是卻意味深長   這樣的關係其實非常珍貴
 
大學時期進入我生命的兩個孩子
一個現在成為我媽的好夥伴
一個則是從小和我心靈相通
我永遠不會放下他們   他們是重要的家人!
他們讓我開始接觸流浪動物領域
9年來幫助過的許許多多的生命   認識的許許多多志同道合的人們
覺得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在為弱勢的生命而燃燒自己(都超熱血的!!)
真好!!
 
差點忘了還有小窩
沒辦法你們這群共食團完全就是每天都在我身邊融入我的生活咩
就像帶著眼鏡就會容易忘記眼鏡在臉上的意思(什麼鬼比喻)(而且我根本沒近視在自以為了解個什麼勁XD)
 
 
然後現在有了小孩
其實我想做的事還有很多
之前中斷的想補上
然後還有其他想學想接觸的
但是孩子和我一定會在其中成為重要的人生伴遊
我大概估計當個她的好伴遊大概會是20年吧!!
之後她會獨立去闖蕩自己的人生
至於我還是持續會有我自己的生活
以及跟著我另一位人生要長遠攜手的伴遊一起
這位伴遊已經一起相伴了12年(OMG好久!!!孩子都可以小學畢業了啊啊啊啊)
以後則是會一直相伴到老的吧~~
(但是拜託這次的代買東西一定要買對買齊啊拜託神明保佑再保佑)(什麼神展開的話題XD)
忽然想想可以跟一個原本非親非故的人在一起這麼久真不容易
要感謝這位伴遊以及感謝老天~
 
 
當然家人是最珍貴的資產
不管是在美國的還是台灣的
你們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位不用太多言語去解釋
 
 
 
 
擁有的很多
失去的只是讓自己可以早點看透(而且覺得好險)
生活的觸角真的很重要
那會豐富你的生命經驗、你的思想、你的心智成熟度
讓自己可以在半空中從更寬更廣更豁達的角度去俯瞰人生
從而覺得其實很多都是自尋煩惱的芸芸眾生這樣實在太浪費生命
 
 
最後   好想出國去玩喔喔喔喔喔
生命就是要去體驗咩咩咩
現在奶可以撐七小時了可以出發惹啊啊啊(原來是取決於奶XD)
亮爸你這位人生伴遊趕快回來我要憋死了啊
不然我就要帶著孩子去戶政事務所了!!!(眼神銳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