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891_10206761599939677_7016839436977286387_n  

環抱適健康安撫床  真的非常推薦

 

 

 

話說轉眼間就要滿兩個月了

回家也已經超過一個月,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但是回頭看看亮亮在月子中心以及回家不久的照片

就又覺得小孩長得好快喔!!!(淚

 

這兩個月以來,真心覺得網路是帶新生兒媽媽的好朋友

有好多幫得上忙的工具們能讓新手媽媽有一點喘息空間

其中,很多媽媽最怕的就是寶寶很難哄睡

有的需要一直抱著,有的還需要搖,常常一放下小床就醒(媽媽通常都在心中無限吶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

經過在月子中心,我曾經怎麼都無法讓亮亮不哭而非常焦慮要回家的經驗之後

我就非常積極的在考慮要買一個搖床(其實是原本就要買一個小床放客廳,但一直沒決定要買哪一種

剛好之前在康熙來了看到有明星媽媽分享這個好物

立馬上網google,發現是這一款「環抱適健康安撫床」

賣家的部落格經營得很好,有許許多多使用方式、經驗分享、問與答和使用瓶頸等都寫得很清楚

更好的是,可以加她的LINE,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先問喔!!

 

其實這款床賣家也有在做試用,只要跟她預約即可,試用期好像是兩週

可是現在賣太好了,試用床也已經預約到幾個月後(的樣子

我本來也是想先試用看看,但是看到預約已經排到那麼久以後,而且也已經用line跟賣家聊過

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就立馬買了= =+(其實是因為焦慮,希望一出月子中心就要立馬拿到

 

這款床是模擬寶寶被抱大人在懷裡一邊走路一邊哄睡的感覺

床體包覆寶寶,並且伴隨規律的律動

律動的頻率是靠彈簧來運作的,而彈簧到底要裝幾條,則是看寶寶的體重

是非常科學的機器,也完全不怕寶寶越長越大越來越重而有不堪負重的危險

(不然一開始看到是吊床而非紮紮實實站在地上的床體多多少少會怕怕的吧)

負重範圍大概是3~16公斤

建議新生兒約三週大就可以開始使用

因為那時候的嬰兒還不太會區分到底是人抱她還是機器抱她= =+

不然如果寶寶已經會辨別了,有可能在使用上就會有抗拒期

我是一出月子中心就買了,剛好是亮亮滿三週多一些未滿四週

 

要有效使用這張床有幾個重點要注意:

1. 因為這是模擬大人抱著寶寶哄睡的感覺,所以一定是要寶寶因為想睡覺而哭鬧,放進去才有效喔!如果寶寶是因為肚子餓、大便,或是其他原因而哭鬧,放進去就沒有效了。相反的,也可以用這張床來理解寶寶的需求,如果放進去床裡還是一直一直哭不停,那就表示她不是想睡覺。

亮亮白天下午的午睡幾乎都在這張床上,她當然也有在這張床上哭醒的時候,看看時間,通常不是該喝奶了,就是大便了,或是純粹就是睡飽了,想跟人互動不想自己躺在床上

2. 通常在寶寶喝完奶,打到第三個哈欠就代表她想睡了(這是我參考百歲派寶寶規律作息的指標)就是這個時候趕快把她放下床吧!!!(但我通常還是會抱著哄她一下等她眼睛已經半閉了才放她下去,至少讓她感受一下母愛咩)
    有時候寶寶喝完奶就直接睡著,但是隨著她越長越大,一天大概開始會有2-3餐喝完會清醒一段時間,爸媽可以多趁這段時間和寶寶互動。但是所謂的寶寶是什麼呢?就是一個翻臉跟翻書一樣的動物啊~~~(吶喊)所以通常他們的睡意也是會突然襲來但是你仍然在和他玩而沒有要抱他哄睡的意思,這時候他通常就會馬上變臉要哭了。
    我通常都是看到亮亮打到第3或第4個哈欠,我就開始停止和她說話、抱她,準備進入睡眠模式,這樣可以避免她因為太想睡而無法自己睡著的大哭
   
(很重要!!只要開始激動大哭就必須得哄到讓她冷靜下來才能開始醞釀入睡了,所以我都盡量避免讓她過度生氣激動,察覺她想睡了就直接進入哄睡模式,這樣讓她入睡的速度會快的多)   
    等到亮亮被我哄到大概已經茫了,我就把她放下床了

3. 睡這張床跟睡一般的嬰兒床一樣,寶寶還是會有淺眠期。也就是她有時候會自己在那邊邊睡邊哼哼哀哀,這並不代表她醒了,可千萬別這時候就去抱她,除非是真的大哭了30秒以上,是有需求的哭,不然其實寶寶都會自我安撫,唉唉完就又繼續睡著了,這種時候去抱她,反而是打壞了他的睡眠節奏,讓她真的清醒了(然後就真的會開始大哭啦~因為被吵醒了嘛

4. 這張床是可以睡過夜的,不用擔心。賣家也有分享很多媽媽會帶著這張床和小孩出去玩過夜,就讓小孩睡在這張床上,以免寶寶有認床問題,而且別看它是吊床好像很難帶,其實超好拆裝的,支架拆掉之後佔的空間很小,其他零件也都是小東西

 

這張床的好用亮爸大概感觸最深,因為初期他常常無法成功的哄睡亮亮

亮亮常常在他懷裡無限大哭(囧

有一次他真的沒輒了,就把亮亮往床上一放,立馬不哭而且睡著,讓他直呼超級神奇!!!
(不過也可見亮亮有多想睡orz

真的可以免去許多哄睡的時間,讓新手爸媽們有多一點時間補眠

也可以讓寶寶在這個最需要睡眠來成長的時期好好的睡個好覺

 

 

 

其他的用品一些媽媽們大概也都不陌生

1  
懶人包巾一定要至少入手兩條好替換

 

imgs2519548  
嬰兒床的床頭鈴是高中好友送的,是nacnac的聲控音樂鈴,聲控很方便喔!有時候音樂唱完了,亮亮隨便出個聲讓感應器感應到,音樂就又開始唱了

紗布衣至少準備6~8件,因為新生兒溢奶的頻率會比裡想像中的多得多,尤其是滿月後她開始會有比較多時間與力氣用力作伸展,通常喝完奶她自己ㄧ用力,就很容易溢奶,多準備幾件才不會到時候都替換完了還沒洗而沒有衣服穿orz

 

T19.e_FR4cXXXXXXXX_!!0-item_pic.jpg_210x210  
空氣加濕氣,這可能很多人就比較陌生,但是我覺得對於新生兒來說頗重要的,尤其是都在冷氣房裡的寶寶,因為他們的鼻腔發育還沒有很完全,鼻毛不多,常常會因為空氣中的灰塵或刺激物或乾燥而打噴嚏,我是在懷孕時因為冬天太乾加上我是個鼻子過敏人所以好友幫我入手了一台osim空氣加濕氣,沒有很複雜的可加精油芳香功能,純粹就是空氣加濕,而且水氣分子很小,一次加水的容量可以撐8個小時,我覺得很棒!(功能太複雜的反而容易壞啊)

 

11694039_10206761843905776_1611288029395122553_n  
這台也是臨時購入的,因為亮亮上週有點感冒嗚嗚
醫生建議家中就備著一台鼻腔清潔器(當護士的表嫂也是這樣說,她的小孩都沒有看醫生都靠吸吸感冒就好了唷!
新生兒感冒多半是鼻水鼻涕,只要常常幫他吸吸,不用吃藥多半會自己好的,尤其是母奶寶寶

 

其他的用品就是我很腦波弱的跟了486和羞昂買了氣座的涼風墊、涼感床墊還有塵蟎吸塵器這樣

接下來應該還會入手Fisher的健力架

到時候就再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