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It.jpg
(圖1 好書室民宿門口剪影,花蓮市林政街33巷23號)

其實一直想帶孩子去旅行,尤其是小孩滿週歲之後

能夠跟著大人一起吃喝,出門真的就方便多了啊
(我家的只剩早上一餐奶,其實如果有食物吃她也可以不用奶)

而且美好的暑假不就是應該要去花東嗎~~~(吶喊

剛好朋友的民宿新開幕了,那不如說走就走吧!!!

省去找民宿的麻煩而且朋友也是幼兒的父母,很多嬰兒用品民宿都會貼心準備喔!

很推薦給帶孩子出門的爸媽們!

 

說到我們這次的花蓮行其實有點一波三折

原本預定的出發日期遇到颱風來攪局,硬是又拖了快一個月才成行

然後就卡關在火車票了(倒

東部幹線的台鐵真是無敵爆炸難搶的!

我們一家三口跟另一家朋友三口搶車票

結果只搶到回程orz

沒有去哪有回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原本還在做最後的掙扎看是要搭飛機(復興螺旋槳小飛機我超級怕的啊)還是要從蘇澳坐油輪

好家在有另一位花蓮在地的朋友認識旅行社

幫我們買到了旅行社的觀光列車體驗票才拯救了我這個小飛機恐懼症患者(環島觀光列車,一天只有兩班)
(但因為我們買的是體驗票,所以車上的飲食娛樂車廂是不能使用的,也不能參加車上的親子手做課程喔!)

IMG_8765.JPG
(圖2 易X網觀光列車,全車都有彩繪,屁孩剛睡醒睡眼惺忪)

8:10的列車,10:50到花蓮,沒有普悠瑪號快,但不用搭小飛機我已經超級感恩

而且觀光列車的位置超大,是那種客運的總統座椅

所以對於帶小孩的爸媽來說會是很舒服的選擇

我們家屁孩和朋友的孩子在我們的座椅之間興奮的吃吃走走(座位大的好處)

到快下車前兩兩才雙雙陣亡睡著(囧)結果下車就是一副不爽臉XD

 

出了車站到民宿的距離其實不遠

如果是租機車的話,就是從後站出來,沿著富安路直直走(會變富國路、自強路)

最後再轉兩個彎(和平路、林政街)就到了,算是很好找

map.png
(圖3 民宿位置圖。圖片取自「花蓮。好書室」網站)

民宿其實就在國風國中後面,安安靜靜的巷子

但映入眼簾的是讓我覺得很有質感的門牌

是的!是門牌!好書室是沒有做招牌的,只有簡簡單單的大大23和在玄關門側的林政街33巷(如圖1)

說實在的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簡單卻很有質感 不過度惹眼只希望來到這裡的旅人能低調放鬆寧靜的融入花蓮悠閒的氛圍

 

 

因為我們兩家人帶著兩個幼兒(三歲以下,每天都還是很需要一次長午睡)

所以這次的花蓮行程其實是走隨性路線

沒有一定要去哪些景點 當然太累的景點(例如去走太魯閣之類的)是絕對不去的

就只是希望來這個山啊海啊的地方散散步呼吸大自然的空氣

然後希望住宿的空間也是能讓媽馬覺得安全放鬆乾淨衛生(可以放心的放生孩只)交通便利(方便爸爸可以獨自帶著孩只出門)覓食方便(深夜孩只睡著後有宵夜可以買)
其實放生爸爸和孩只自己來度假會更好)(真的是這樣好書室也依舊會是非常棒的選擇!!)

交通便利和覓食方便或許花蓮市區其他的民宿也做的到

但是安全放鬆乾淨衛生就不一定了 畢竟做媽之後對於安全衛生的把關會變得嚴格許多

好書室的主人家因為也有一位剛滿週歲的孩子 所以在乾淨安全衛生上絕對能獲得媽馬們的肯定

從一進門的室內木頭地磚地板(對我是地板控無法忍受一粒沙)踩起來就讓我安心

不僅是地板,連樓梯和電梯都是一塵不染(我個人是超痛恨拖樓梯的所以樓梯能這麼乾淨讓我心花開

可以很放心的放生讓孩只東摸西摸爬行滾動 要蠕動也是可以的

木頭地磚的地板和木製家具構成的北歐風設計 讓人一進門就覺得心情好

這是去住在高級的飯店也無法達到的境界啊
(飯店房間地板都是地毯....根本不可能讓孩子赤腳在上面翻滾)

DSC05021.JPG
(圖4 客廳與餐廳。請忽略孩只們的玩具餐具和圍兜餐巾,已玩開)

才一轉眼的工夫,大人小孩都已經席地而坐的玩開了

而媽馬我很悠哉的放空走走拍照然後自己塞進後面那個角落的靠窗位置

哪個位置?就是後面角落書櫃後面上面有一盞燈的那個角落,我超愛的!

DSC04992.jpg
(圖5 放空的角落)

適合想遠離塵囂放空的旅人來這裡帶本小書帶杯咖啡窩窩一下午
(當然也適合想遠離孩只的媽馬,請爸爸把孩只帶走謝謝

沒帶書嗎?也沒關係!好書室之所以叫好書室,就是有一大面的書牆任你挑

DSC04993.jpg
(圖6 用一整棵完整的漂流木做成的書櫃)

包括整套的誠品經典共讀-村上春樹典籍,還有小孩的繪本書、許許多多的CD

都能夠任意選來讀讀聽聽
(但身為人母只能夠伴隨孩只們的喧囂聲尋找成為背景音樂的微弱鄉村音樂CD聲)(說好的遠離塵囂呢!!??)

 

好吧如果真的要遠離塵囂也不是沒有辦法(推眼鏡

那就是來個人把塵囂帶走吧(講得塵囂似乎是個人名)(但其實也差不多了就是屁孩的代稱)

但誠如前面說過的,來花蓮玩多數人不是開車就是租機車

開車在花蓮市區是很不好停的(降低爸爸出門意願與推托獨自帶孩子出門的藉口)(很重要所以粗體顯示)

騎車的話很難請單獨一個人(對就是老杯)帶塵囂(對就是屁孩)走

這時候!好書室的「交通便利性」就完全大勝!!

14407928_120300000253525875_836527070_o.jpg
(圖7 好書室免費出借單車)

除了一般腳踏車外,還有附小孩座位的單車,適合想放生爸爸和孩子的媽馬們來玩喔(招手)

讓爸爸憑著體力載著孩只去兜風,爸爸好帥啊是不是~~~(邊稱讚邊把塵囂塞進老杯手裡往門外推)

 

 

說了這麼多似乎還沒說到房間(因為一樓公共空間太舒服我們待在一樓的時間真的好多)

好書室的房間共有四間,不多,剛好維持品質

但想要訂房就要快很準啊~不然很容易客滿的柳~

詳細房型可以參考好書室網站

還沒進房就讓我驚豔的是高凹凹凹凹凹級的感應鎖(好啦我好鄉巴佬)


(圖8 房間密碼鎖,可用房卡感應)

而且更高凹凹凹級的在後面

房卡是支手錶(具防水功能),戴在手上幾乎不會忘記帶出門啊~


(圖9 感應房卡手環。圖片取自「花蓮。好書室Facebook」)

這對於帶了屁孩一隻媽媽包一只媽媽自己手機一支(對媽媽的行李可憐到只剩手機而且還很有可能忘記帶出門)的老母來說是一大福音!

 

進了房門之後除了前三秒先大字型躺上床放空以外

就開始不斷忙屁孩的大小事(換尿布、整理衣物等等)

所以......所以.....我完全忘記拍照了啊啊啊啊啊

啊嗯歌我想說官網都有放房間照片,照片跟房間本人一模一樣喔沒有修圖

所以請大家饒了我別鄙棄我啊(我自己都鄙棄自己嗚嗚

雖然沒有照片,但是我必須得說

床真的很好躺!!不愧是名牌名床!

室內陳設和用品都不馬虎,毛巾們也是用「無染」毛巾,也就是等同於嬰兒用品界中所謂的無染色有機棉

加上跟好書室主人家朋友閒聊後發現

他們家所有的毛巾床被單等等每日需換洗的織品類

通通都是他們自己洗(每次清洗都是經過四小時的高溫蒸氣殺菌)

並不是像很多民宿是送去外面的洗衣店跟別人家的大雜匯一起洗再送回來

這是他們的堅持,希望能夠讓自家的客人得到最乾淨安心的居住品質

聽在我這個人母歐巴桑耳裡真的超級安心的!

因為有小孩之後,多半還是對外面旅店飯店附的毛巾浴巾要給幼兒用會有點怕怕的

來到這裡我就給她放心的用啦~(自己行李裡帶的浴巾都沒有拿出來呢科科)

 

另一個(其實已經很多個了吧推薦帶小孩一起來的原因

是民宿主人同為人父母的貼心


(圖10 客房內貼心叮囑)

有沒有看到最後右下角寫的

可以提供包括幼兒澡盆、嬰兒洗澡支架、床圍!!!!!!!

天知道如果沒有嬰兒床,床圍真的很重要啊!!! 

有了床圍才是真的能夠讓爸媽一覺安心到天明的

如果有需要,記得在電話中跟主人家說一聲

這樣你入住的時候,床圍就會已經幫你set 好在床邊了

 

 

旅行除了有舒服的臥榻,也總得要有好食

尤其帶著孩只,總是對於食物食材的乾淨新鮮有比較高的要求


(圖11 好書室早餐,手做麵包、蜂蜜、水煮青菜、新鮮水果、無糖豆漿)

還好好書室的早餐讓我很安心,因為都是主人家一早起床自己做的喔

是他們自己吃,孩子吃,客人們也吃,大家一起吃的早餐

麵包豆漿都可續,不怕吃不飽


(圖12 我家的吃的超滿足,大木頭長桌很舒適)

除了手做麵包的版本,聽說最近又推出了鬆餅版,看起來也好好吃~


(圖13 新推出鬆餅版早餐)

啊除了主人家的早餐

我自己再出發花蓮前在網路上找了好一陣

找到了一家適合幼兒吃的戚風蛋糕-My Lady手做烘焙

當然用料天然無添加物新鮮安心就不用說了

重點是他好好吃啊= =+ 

好好吃的戚風本人和畫龍點睛好乾淨(吃的出來用料實在無添加物)的百香果糖霜

我本人是超級無敵挑嘴的有添加物不天然我吃得出來當然更不可能給小孩吃
(好啦可能三歲以後我就隨便她了XD)

這家的蛋糕真的好乾淨好乾淨!!!!

而且戚風相對於磅蛋糕(較油...很多!!!)或是其他點綴許多配料的海綿蛋糕而言

是最適合給幼兒吃的蛋糕種類


(圖14 My Lady手做季節限定百香果戚風蛋糕)

他們家沒有店面,所以提前下訂,可以幫你寄送或是約面交

但因為好書室位於花蓮市,店家很阿沙力的說可以直接幫我送!

省去寄送運費和面交的麻煩(人超好的我一定要幫他推一下!!

 

 

這次的微旅行主要定義為人母的放空之旅

所以行程上我們就是隨意走走

重點是讓孩子跑跑看看山和海 只要媽馬開心小孩開心那就全家開心啦(把爸爸放那兒?

然後就是要有間住得舒服自在的下榻處

帶著孩子,好書室是真的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啊~

 


 

 

--------------------------------------------------------

相關資料

花蓮。好書室 

官網 http://www.haohouse1939.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ohouse1939/

 

My Lady手做烘焙

官網 http://www.myladybakery.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ladybakery201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