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都在 都是處於「啟動」也就是[on]的狀態

養了貓之後對於家中的整潔要求大為嚴格

嚴格的神經質到不能再嚴重的地步

家中吃飯、水果、梳頭髮、客人來....等等等

我都密切注意每個人包括自己的一舉一動

是不是有把飯粒、湯汁(我最不能忍受的兩樣,因為一踩到就整間都是)、毛髮落到地板上

還有堅持不穿室內拖的客人 用餘光一直瞄您腳底乾淨與否

每天起床就是先檢查   某些地板(尤其是容易在那吃東西的區塊)是否乾淨

不乾淨就馬上拿衛生紙沾水猛擦   通常越擦範圍會愈大(噗)

導致於我在家的早上很難看得下書




無奈天氣不饒人


遠在三個禮拜前  赴京閉關苦讀的前兩天

我把家裡的地板好好的擦了一遍

把兩隻寶好好的洗香香

自動飲水機換了3公升的乾淨純水、礦泉水

添購了滿滿的近2000塊的皇家不同口味四物補外加大包裝室內貓飼料

把木屑沙清乾淨並加入新的乾淨貓沙

客廳裡兩隻寶睡覺的大毯子和小被被全部換新


家裡一切看起來很完美

很好

原本想多享受幾天中家潔淨、貓兒香香、每餐調配不同比例飼料的滿足感

卻因為教檢的日子一步步逼近

為了把所有科目都在好好重新看一遍

忍痛只享受兩天這樣的光景

背起我重的要死的行囊  遠赴台北

我依舊常常打電話請媽媽要注意那幾塊地板

依舊提醒著早餐要餵室內貓、晚餐要餵四物補飼料   

四物補 還要把元氣、亮毛和纖體3種配方 用小小量杯依不同貓的需求用不同比例去餵

我媽覺得我比她更像囉唆的老媽子 



直到我上個禮拜從台北回來
 
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那個可怕的家裡

地板在我的標準看來一定是不及格中的不及格

我的房間像被炸藥炸過   原因是因為小寶不滿意他的飼料把蜜粉打翻(小寶的進食大位在梳妝台上)

兩個貓沙盆和外面的腳踏墊歪了

我總是脫鞋活動的房間(我房間不能穿室內拖進入!!)地板看得出來有客廳室內拖鞋底特有的黑色灰塵

我放下行李  第一件事   衛生紙!!!!!

因為我即將要到來的考試  讓剛回到家的我無法全心全意把整個家完完全全打掃一遍

只好先挑幾個重點部分(特髒)不斷的抽著衛生紙   沾水拼命的擦
(別問我幹嘛不拿抹布, 情況危急; 況且還沒先用吸塵器吸一遍,很多灰塵和毛髮,用衛生紙擦起來可以直接丟掉)

擦完地板清貓沙、清完貓沙清梳妝台



好吧!但是我還是不滿意..........

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擦到....兩隻寶也該洗澡了    水也該換了   毯子也都是毛

還有我忽略的換毛季  家裡幾乎到處是貓毛
(但其實貓毛比人的頭髮讓我更能接受XD畢竟是寶的毛嘛,比人的乾淨多了)

但是有重大的考試 我只好忍了下來  想說等考完試馬上就來擦地板



誰知......我說過了    天氣不饒人

在考完試隔天也就是昨天

開始下大雨 又冷又濕

在這樣的天氣打掃 對兩個寶的身體不太好   太冷了也不能洗澡

而且我一直很堅持要乾淨就一起乾淨 不容許一部份乾淨後又被其他部分弄髒

我的潔癖症候群就一直處於緊繃狀態

雖然我一直想忽略他的存在

可是地板上的小黑灰塵、總是容易髒的地板區塊上的污漬、頭髮

一直不斷在提醒我= =


喔老天~

拜託妳趕快放晴吧

我要擦地板、帶小寶去剪指甲、洗兩隻寶、換水(飲水器已經關掉了†這幾天讓他們喝早晚換的小碟子水)

拜託妳啦!!!!(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