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

總是有一些浪貓

尤其是7-11門口的那隻白底虎斑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特別在意他

或許是因為他還是個小朋友吧

總覺得有可以給人認養的潛力

剛剛終於找到他

餵了他

叫叫他他就會來吃飼料

是個聰明活潑的孩子

藍色的眼睛 雖然有些許的恐懼 但還是閃亮亮的

白腳腳和肚肚

還會追著小蒼蠅跑

這樣可愛的孩子

我真不想放棄他

不知道對面的洗衣店老闆是不是個親切的人

剛剛在掙扎著要不要請他多留意這隻貓

因為如果是個討厭貓的人

我真害怕告訴了他他門口有隻小小貓在活動

他反而生氣的把他趕走

這樣小小貓就沒有放在外面不要的布可以取暖了



人類社會的可悲就是這樣

連這樣的一件事都讓我矛盾與猶豫不前

人為什麼總是要從自己的主觀去看別的生物呢?

不能只是把他當作同為地球生命體中平等的一份子嗎?

所以我才會說

人才是最可悲又可恨的動物

在我看來 人的地位並不一定比其他的動物高

甚至是低劣的可悲


人類是唯一可以拯救地球上瀕臨絕種生物的動物

但我不禁會想

要不是人類活動破壞了這個大自然的生態平衡

還需要有被保護的生物嗎?

生態系統自會有一套平衡系統

要不是人類恣意的破壞了

哪還需要被人類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ryrosary 的頭像
    fairyrosary

    Frances's 貓旅行

    fairyros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